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抖音【dou+随心推投放、什么数据的短视频更容易爆?

来源:汇意旅游网


DOU+、随心推投放心得

关于随心推投放

很多人对随心推投放并没有把它分得很清的。

第一点,随心推的作用它是不一样的。有打标签投放,直播间拉人气的投放,直播间转化的投放,每个目的不一样,使用的逻辑也不一样。 在投随心推的时候,正常情况下,如果直播间的作品没有爆流量,去投随心推到直播间,与直播间本身作品已经爆流量去投直播间相比,后者能够产生的投产远远大于前者。

作品如果不爆,完全没有必要去投放。

作品爆了以后,100% 一定要去投放,去测试下你的投产比。

在投放随心推的时候会遇到速率问题。消耗本身很大的情况之下,投放的消耗速度也会很快。但是当你是个新账号的时候,你的消耗是不稳定的,这个非常正常。 等大家整个账号能够做到一个比较高的一个水平,特别是往期有比较好的消耗记录的时候,那我们的投放速度就会变好。 随心推投放、投放千川本身就需要直播间的数据反馈,可以完成正向。我们刚讲的是往期有消耗历史记录,打个比方你直播间以前没有随心推的消耗历史记录,直播间本身就已经有比较大量的成交了。 那么你会发现比起一个完全没有成交过的新号,你去投随心推跟投千川,能够消耗出去的速率会更大,这叫本身直播间的数据反馈。

在投放随推的时候,数据延时非常正常,流量本身不会马上进入。 如果我们在投放千川的时候,你发现你的消耗被卡住了,比如说你查看消耗发现没有更新,那推荐大家去查一下。一个叫千展成本,这个它会比单纯的去看消耗的速度会更快。

不同的直播间,对于去选择人群立项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说你是一个新号,你想要去拉基础的人群进入到直播间去做流量承接,选择自定义去圈你的基础画像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一个老号已经有标签,那么你就去选择系统推荐。如果你去投放的是你的直播间的转化,并且配合的是超长时间,那么你可以选择达人。

如何判断作品该不该投

关于在投放当中一些不同的场合。第一个,如果说你的短视频爆了,我怎么样通过抖加去放大你的自然流量。首先第一个要考虑的就是作品它该不该投。大家要去做的就是去查看你现在在看的作品的播放量的抖音数据。

第一点,我一般的判断就是一个作品在发出去12 个小时以内,如果说我一个 500 播放的作品我能出现数十倍,一下跑到了两万三万,并且还在快速递增。 像这样的作品是可以去把它判断为投放的。但是如果说你一个作品评是五百一千,但是你突然在 12 小或两个小时,你发现一下跳到了三千四千的播放量,我并不认为它是一个很适合投放的。

所以对于一个作品它该不该投放:

①你用最快两个小时以内慢一点十二个小时左右,你去看整个作品的速度,整个作品的播放量规模。

②同时去看他接下来半个小时,每隔 5 到 10 分钟,你去刷一下播放量的更新,看他速度快不快,用这两个去决定你觉得这个账号他该不该投。 也不排除有一些作品可能是挖坟半个月或是一个月三个月以后才突然爆发量。

第二点,你一定要去查看本条作品跟你往期的作品相比你的完播情况。就是现在后台提供的功能里面,关于完播是可以跟同行的去做对比的。如果整体处于同行的平均线以上,作品完播比以前的还要好,那么这一点同样也是可以的。

第三点,要去查看点赞评论,因为即便这条作品它是具备被投放的潜质,但是这个作品你发现整体的品类里面跟内容都毫不相关,那说明它是一个泛流量的爆店作品,你去投放任何的抖加,除了本身把你的作品播放量打高以外,它对你的带货直播间没有任何意义。

第四点,就是如果是以前播放量很高,然后你已经错过了投放的时间段了。那么这个时候你想要不要再

投放,你就看他的播放的增速,如果增速已经明显放缓了,你就不需要再投放好。

第五点,非潜力爆量作品不硬投,浪费成本。你看那些很平淡的。刚才我们讲过说一下爆量的怎么去投对不对。以前爆货量你已经错过机会的,这种完全是很正常的播放量。我觉得不要去硬投,不用去浪费这个成本,因为他爆不了。没有必要去浪费,除非是去打标签。

潜力作品如何投放

第一点,少金额。单次 100 也可以,200也可以,没有关系,你不用去花 500 到1000。投放随心推,投放抖加也是一样,是把鸡蛋分批的放在不同篮子的一个过程。 花五千、一万直接投放在一条里面,万一这一条它帮你抓取的人群不清楚,因为每次投放它都是重新帮你抓取人群,如果人群不精准等于被白嫖了。 如果投放出去以后,我上一次的效果好,我就加投。这里要注意一下,所谓的投放,不是我这一笔结束完了以后,大家投放半个小时不算。 如果说你投放两到六个小时,你不要等着上一波完了以后你再投,而是这一波进行到 1/3 到一半的时候,你就大致能判断到底效果怎么样了,这个时候你直接去加投就可以了。

第二点,多批次 。第一次投200,第二笔我投500,再往下一笔可以投800,再往下一步投,我就1000,我就这样的方式,你就能够去多批量去把金额分散掉。

第三点,就是作品爆量的情况之下,投的一定是点赞评论。

第四点,定向选取,如果你是新号,你就选自定义,如果是老号,你去选智能推荐就可以了。选智能推荐。

第五点,时间选取。如果你是作品在爆量的情况之下,我建议你投放的时间可以把它选取在 6 个小时左右,以及 12 个小时。但是你前面投放的一定要把时间缩短。我们讲的第一批的投放,可以把作品投放在两个小时三个小时完全没有关系,因为你要快速得到反馈结果。

但是当你开始发现能够继续投的时候,你保持每一笔还能一样同样有两百三百,但是同样两个小时 3 个

小时。那么你同时间里面就穿插大额的头发,穿插 6 到 12 个小时。 第一笔200 块钱出去了,发现播放量身体增长很不错,发现已经被我加热了,这个时候你还可以再复投,复投的时候你同样在保持 200 的店 3 个小时的投放,但是你要额外再加几笔大的 6 到 12 个小时的投放。这样的话你会发现你的账号的整体的投放,它就会帮你阶梯性地在成长。 到最后你发现你这个作品感觉你投不动了。没关系,我强制性前提,同样我抖加也没有花多少钱。

所以我们把它总结为投放前期追时机投放,中期追投后期追数据。

商品测款投放

商品测款的投放,就是我们这个在投放的时候,我们的目的不在于是为了去把作品拿爆,我们的目的在于去测这个款。

我们的发布规则,第一个,账号端。你准备多个账号,比如说我现在有三个账号,每个账号我就给到每一个不同的风格。那么我一天每个账号我去发布三个作品,意味着我一个账号是一个风格,三个账是三个风格,同时我一个风格下面我是每天有三到五个作品,然后我作品都不同,我的风格都不同。

第二个是在测款的过程当中随心推怎么去投呢?你每个视频投放 100 就完事了。然后你去看所有的这些带有不同的产品,比如说服装里面看哪一些相关的频率性比较好,同时点赞比较多,而且播放量比较高的。

那你就把这个品继续拿下来,在后续再不断去测,直到你觉得这个品收集到比较多的相关品类,而且是所有的你的款式里面比较好的。那你把这个品放在你直播间里面去作为你的福利款或是作为利润款的排品就可以了。

因为我们很多时候会面临这种问题。新号开播,我手上有 10 个款,20个款,我不知道到底要上哪个款,先去做福利款,做利润款没有关系,你把这个款先放在短视频里面去测。

但是你不要一个账号发太多,你准备三个账号,每个账号发三五个,用不同的风格去测,去看每一个产

品它带来的相关的评论的点赞,由此去决策出来,把它放到直播间里面去排款。

实操要点补充:

1、新作品一发出不太建议马上推广,因为作品发出分发的是系统算法预估的人群定向,如果本身有标签的情况下,允许系统用自然流量去探量是最佳的,这样一旦作品不错,探量后完播率、点赞、评论等各项数据不错,直接自然流量就夹爆了,注意了,这些所有的行为,都是由系统探索的流量产生,后续自然分发,系统依照此前高互动、高完播人群帮你定向抓取推流

2、相反一开始就做了豆荚投放,用投放拉取的理想中的精准人群去加速作品分发,效果不一定好,为什么,因为即便增加了点赞评论,但是人群是利用人为筛选的人群去做的数据,但是从放大来看,系统还是会主要依赖自然流量做后面的数据互推

3、所以在实测中我们会发现大量的结果,就是当短视频爆了后,直接选取智能推荐+点赞评论更能拉爆短视频,注意了,是本身小爆后,因为小爆才会产生基础数据,有了本条作品一定量的基础数据,豆荚选取智能推荐才有了选取标准,而如果一开始就投放,系统没有基础标准参考,就容易走偏

4、而往往一条短视频用智能推荐扩大比相似达人更好,就更容易解释,因为达人定向看似选取了精准人群,但是人群画像的维度是非常大且多变的,相反却没有原生数据所产生的人群画像更为精准 闯哥发散很好,这是从另一个实操维度得出的结论

再补一个:

➢ 如果投放随心推进入直播间,随心推拉取进来的流量是商业流量,那么考核侧重的是直播间曝光进入以及成交率,GPM,其中直播间曝光越大,从短视频拉取的推荐曝光会越多,而GPM越高,会更稳定的帮助直播间获取更高质量的短视频流量

➢ 如果想从综合ROI,而不是广告ROI的角度去做短视频打直播间,投放豆荚是更佳的,小店后台在视

频分析规则中,就明确了带货短视频跟非带货短视频的性质,通过投放豆荚加热直播间跟随心推投放导入直播间的流量属性是有区别的,而豆荚端的侧重点就更看重作品的短视频数据而非电商数据

什么数据的短视频更容易爆?

1.调研类目:女装

2.调研样本:3个账号

3.调研目的:如何第一时间发现爆款视频,并打爆

4.发现后如何做

5.可以爆多久

调研目的:

如何快速发现爆款视频,并打爆

意义在于,开播前确定哪个视频较好,开播即拥有流量,且持续拥有流量,最大化开播期间的销售额

开播中,尽快发现好视频,并打爆

所以,我们的数据整理方向是:

已经爆了的视频,在发布的前,1个小时,2个小时的数据

没爆的视频,在发布前1个小时,2个小时的数据

在开始调研数据之前,我们想一个问题

短视频的数据分为2个方面

互动数据:

包括完播率/平均观看时长/点赞率/评论率/分享率/转粉率

电商数据:

直播间进入率/转化率

这里由于没有转化率的统计入口,所以我们只看直播间进入率

那么,请大家思考下,系统会如何判定一个短视频是否优质?

大家都投过抖+吧,有没有发现,抖+的投放目标有点赞评论,粉丝量,主页浏览量

那么,如果我点赞评论量少,我就投放这个目标,那么,我这个数据是不是就上去了?

如果转粉率低,我投放粉丝量,那么,转粉率是不是就上去了

如果这么简单的话,那岂不是人人都可以搞爆短视频?

所以我认为,系统考核一个短视频是不是优质,应该是这样的

互动数据:

基础指标:完播率/平均观看时长

权重指标:分享率/点赞率/评论率/转粉率

以上内容均为猜测,同时是观察了多个女装账号,包括自己手里的账号得出的结论,仅供参考

另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增长速度

我们的目的是追求更高的播放量,所以播放量的增长速度才是最核心的

电商指标不变,依然是直播间进入率

另外,短视频有3个阶段的数据:

第一阶段:开播前

第二阶段:开播中

第三阶段:开播后

先说第一个阶段:

开播前

开播前先看一个数据,互动数据。

由于点赞评论,转粉都是可以投出来的。

而抖音的推流机制,在第一波又是具备偶然性的。

所以,很有可能,一开始的数据很差,但是不代表这个视频不行

所以,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同一个视频,有时候发第二遍会爆

举例:

我和我的朋友张三,我们都是男性,30岁,常驻广州

平时,我们关注的东西几乎一致。都喜欢看美女和游戏,以及抖音玩法类视频

我们还经常在抖音分享一些视频

消费能力也几乎差不多

在抖音看来,我们两个的基础标签一致,兴趣标签几乎一致,消费能力一致。

快到双十一了,我看到有个羽绒服很好看,我就点进去了,主播介绍的很好,还有品牌

我就买了

然后抖音把这个内容推荐给了我的朋友张三,但是张三看了没买。

为什么呢?

因为我是北方人,过年回家冷,所以我要买羽绒服。

但是张三是地道的广州人,他长这么大没穿过羽绒服,也没概念

所以他没买

那么,抖音的数据不准嘛?

不是的,因为人各有喜好,标签不能具体化一个人。

肯定有人说,那要是夏装呢?

再说,我和张三,我们标签一致。

我刷到一个卖T恤的,oversize版型的,我很喜欢,所以我买了

但是因为张三比我胖,所以,他看了没买

为什么呢?

因为oversize版型的T恤显胖显壮,我因为比较瘦,所以买了。

但是他不会买

另外,人的审美也有差异,服装里面会比较风格化

综上,开播前,最需要关注的是播放量的增长速度。

我们的策略是,抖+批量投放多个视频,先找到增长速度更快的那个视频

第二个阶段:

开播中:

开播后,由于要考核交易数据,所以,指标偏向于交易的属性

那么,交易指标又有哪些呢?

交易指标有直播间进入率,直播间转化率

举个例子:

如果你的客单价是100元,直播间的观看转化率是1%

你的短视频有100万播放量,直播进入率是5%

那么,这条短视频的效益大概可以这么算:

100万*5%*1%*100元=50000元

如果你得短视频进入率是4%

那么,这条短视频得效益大概可以这么算:

100万*4%*1%*100元=40000元

所以,开播中这个阶段,要实时关注两个点

1.流量增长速度快的短视频

2.进入率比较高得短视频

这里说一个点:

女装一般是在4%左右,最低2点多,我也投过,依然投得动,但是免费流量几乎不怎么增长

但是,食品类,4%已经很优质了。需要看时机

有一个过年送礼得场景,,有个可以送礼的食品,点击率超过4%,增长迅猛

但是过完年,就不行了

大家没有送礼的需求了,所以很多东西就不怎么卖得动了

也要看消费场景来决定策略

第三阶段:

大家都有短视频拍摄团队,根据具体的内容去复盘即可。

互动数据有2个

1.完播率和平均播放时长

2.分享率

交易数据有1个:

直播间进入率

发现后如何做?

如果短视频已经爆了,该怎么做?

根据账号阶段来:

1.新账号:我会比较建议投竞争对手,也就是相似达人。其次就是投基础标签,莱卡

2.成熟账号:我会比较建议投基础标签和通投。

投千川一定要把思路打开,

举例:我投大码女装的时候,会投减肥药的莱卡,会投厨房用品的莱卡。

我投18-23岁的女装的时候,会投二次元的达人分类,游戏的分类。

数据需要测试,不是一蹴而就的,所以要把思路打开。

ps:新账号刚开始投得时候,roi会比较低,根据最近投了8个账号得经验来看,

不要着急,等一会,或者说,先烧2000,如果roi确实低,关停计划组

等半个小时,再看roi

我们要知道,用户进入直播间,可能需要看主播得讲解,问问题,甚至看图片,看评价

所以,一定要等他们下单后,再看roi

半个小时后,停掉低roi的计划,开启roi高的计划接着跑就可以。

如果半个小时后,roi依旧很低,你要考虑下,是不是短视频讲的内容跟产品不匹配

或者说,主播的承接有问题

这里有个关键点:

一定不要太着急关停计划,因为新账户需要探索人群。

频繁的关停计划,很有可能导致很久都跑不出量

可以爆多久

这应该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了

以女装来说

最初我认为,一个款式的生命周期可能只有1-7天

因为当时投的是偏快时尚类的女装,款式更新速度快

但是有一个经典款的西装,竟然投了1年(春,秋,冬)

即便是有设计感的服装,如果主播拉新能力强,依然可以投1-3个月不等

这个是在我投放的一些账号里面发现的

而有一些休闲款服装(卫衣,休闲裤,T恤,polo衫)

也都可以投3个月,甚至是1年

所以,具体类目具体分析,即便是女装,生命周期也有可能会长达一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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